close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自己規劃自由行

我覺得關西蠻適合做為自由行新手的第一站

一般情況下語言不是大問題(英文、中文就可以很順利了)

景點多 行程不難規劃 交通也不會太複雜

 

 

 

先推薦一下這次旅途中的心頭好

yahoo!jp有一個交通手段的查詢網頁 它讓我搭車一路順到差點飛上天

https://transit.yahoo.co.jp

 

只要在出發和到著敲入 站名 或是 地點 他會幫你安排前往路線

以下以宇治-平安神宮為例

 

 

按下檢索後  會出現數種乘車方案

可能是乘車或到達時間不同、花費時間不同、車資不同、換車次數不同

再往下滑 或是按最左邊有個箭頭處 就能展開明細 

 

 

點選方案三 他會告訴你從宇治要先走到 京阪線的宇治站(雖然都叫宇治但奈良線和京阪線是不同的車站)

在2號月台乘坐21:06到達 往中書島 的列車

七站後到達中書島 到1號月台 換乘 21:23到達 往出町柳的列車  

四站後到達三条 11號出口徒步18分鐘(旁邊還有地圖連結)

 

 

 

除非你特別喜歡迷失在街頭

一邊找路 一邊找自己的那種旅行

不然這真的是一個非常必備的工具

 

 

只是這五天走了非常多路 我以為我要去西天取經了

但可能因為是旅行的緣故 完全沒有想抱怨的感覺

平時走個20分鐘去上班就會覺得很無奈

 

 

 

如何從機場去天王寺/大阪/新大阪/京都?

因為你人到了機場之後 要想辦法到你住的地方

我做功課的時候 查到有南海電鐵跟Haruka可以選擇

因為我要去很遠的京都 不選比較快的haruka讓我飛車過去的話 幾乎就浪費掉第一天了

所以最後我選Haruka套票

 

 

套票包含ICOCA一張(內含可使用金額1500+押金500) + Haruka乘車票(就是高鐵票的感覺)

如果已經有ICOCA 可以直接購買優惠車票 不須再買一張ICOCA

Haruka乘車票分成單程與來回,從關西機場到天王寺/新大阪/大阪/京都 或各地回機場

出發地或目的地必須是關西機場 意即沒有 天王寺到京都 或 京都到新大阪

價格可以參考下圖 網站也有更詳細的說明!

https://www.westjr.co.jp/global/tc/ticket/icoca-haruka/

如果妳原本就有icoca 請看黃色方案

如果你沒有icoca 請看藍色方案 (icoca 2000元 內含1500 儲值金額)

 

 

[購買HARUKA套票及乘車]

抵達關西空港成功踏上日本土地後

出境後立馬上二樓 往鐵路的指標前進 出來就會看到下圖

登愣!傳說中的空橋 繼續直奔就會看到蜿蜒的隊伍

 

 

就在下圖的左前方購票  而右邊藍色是搭乘haruka進場的Gate B

人們好像都知道要到這裡來買票 所以只要看到很多人的這裡

就派出代表帶著護照去排隊就萬事OK  (有中文、英文、韓語服務)

 

 

買好Haruka的票券之後 直接從對面藍色GateB進場

我之前查的最新時間是每小時的14分及44分

可以在進場的地方找電子看板 上面都有寫時間及等候月台

下樓到地下就是月台 不確定是哪裡的話 可以問站務先生 或問其他觀光客

這一關只要認得Haruka日文「はるか」和「自由座」這六個字 就可以安心上車找位置睡覺了

自由座一般會在4、5、6車廂 如果不確定 可以問站務先生 或看觀光客都在哪排隊等車

務必認明車廂外藍色底的はるか三個字 不然可能會坐到沒人熟識的地方去哦

(上車後過不久會有車掌先生/小姐來查票 只要給他看你的車票就可以了)

 

 

 

 

[京都哪裡有文青hostel?]

這次留宿的hostel是Len和Piece Hostel Sanjo

兩間在京都都蠻知名 都有很多外國人入住 也都有分店在日本其他地區

從這兩個點到地鐵站都不遠 離河原町鬧區也都很近很方便

鄰近美到不行的鴨川 櫻花也很多

跟朋友或自己旅行 個人都很推 都是我會再回來住的hostel

 

 

 

 

Len

 

https://backpackersjapan.co.jp/kyotohostel/en/

(網站有更多照片和各房型價格)

Len的風格有點工業 加入大量的木質調和特色的家具家飾

整個空間感 是很容易親近而且自在的

一樓白天是咖啡店 晚上則是酒吧 整天都有餐點提供

Staff很熱情又能用英文溝通 因此這裡不管時都有許多外國人

 

 

 

二樓以上是hostel的部分(有電梯) 有各種房型可以選擇 衛浴則是共用

個人的睡眠空間 拉上厚厚的簾子 非常舒適又有安全感

 

 

空間很高 我的身高166公分 可以在自己床上90度的抬腿拉筋

但是地面的空間沒有很大 (畢竟是青年旅社 不是鎖定購物導向的旅客)

太大的行李箱無法展開 就算能打開也大概無路可走了 

 

我們入住四人房當天隔壁都沒有其他人

第二天hostel時隔壁住了其他房客 但已經睡了

隔天早上準備出門時 隔壁的朋友醒了

good morning! 我一轉頭 是一個超超美超慵懶的白金髮美人胚子

就是一種 you never know who's gonna sleep with you tonight的概念

 

 

 

 

 

 

 

二樓走廊盡頭有留宿人用的交誼區可以喝茶休息、調理食物 也有公共電腦

浴室是共用 吹風機也有很合理的使用時間限制

整體來說 質感真的很不錯 住起來是相當自在的

 

 

 

 

 

 

如果時間允許 很推薦大家一樓吃早餐再出發(啊 下次我也想跟好友試試晚上的酒吧)

陽光穿過落地窗撒在木頭桌面上 享受一下京都的文青日常感

 

 

 

 

 

Piece Hostel Sanjo

這裡從烏丸御池站、河原町站走都不遠(到這兩站都比Len近  離京都車站是Len比較近)

我很喜歡沿途看風景散步 尤其我去的時候剛好櫻花滿開

雖然比較偏巷弄 但是走到一蘭拉麵只要5分鐘

建築風格比較現代 各個角落都能感覺到簡約的設計

有點商務旅館的感覺 但很多服務或設施又很hostel

 

 

我們在這邊是鐵了心住雙人房 雖然價格比Len高一點(透過agoda訂的)

但住起來更自在  地上的空間也比在Len大一些

房內有自己的洗手台可用

 

 

房內原本附有枕頭 但需要其他形狀/軟硬度枕頭的人們

在電梯出口有枕頭和拖鞋可選(當然太晚就可能會空空)

洗澡跟其他設施都要到公共區 有附早餐 也有公用電腦

下圖是早餐區 有西式麵包、吐司、馬鈴薯沙拉、水煮蛋外

也有日式的茶泡飯、味噌湯之類的可以選擇 可以吃得滿飽的

 

但回台灣一陣子之後才偶然發現有一件飲恨的事

原來這裡的地下一樓是咖啡店 ㅠㅠ

在instagram找了照片 感覺質感挺好

http://www.drpdrp.com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